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药品、医疗器械、生物制品、保健品等产品批发、零售连锁、药品生产与研发及有关增值服务为核心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是 中国医药商业领域具有全国性网络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已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医药商业企业前列,中国民营医药商业企业第1位;2014年位列《财富》(中文 版)500强第158位,是在中国医药商业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九州通,证券代码:600998)。
  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注册资本16.43亿元,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凭借在行业中率先开创的“低成本、高效率”的市场化模式—九州通模式,公 司在竞争激烈的医药流通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并于2010年11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222.14亿 元,员工近万人,下属公司100余家,直营和加盟零售连锁药店816余家。2013年营业收入334.38亿元,上缴税收5亿余元。截止2014年6月 30日,公司营业收入199.12亿元。
  作为国内领先的医药商业流通企业,九州通拥有丰富的经营品种资源和上下游客户资源,建立了全国性的营销网络;同时,公司具有领先于行业的现代物流技术 和信息技术,并在行业内率先开创了电子商务及向上下游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业务。公司高度集中的集团化管控体系和决策快捷、高效灵活的民营体制进一步增强了 九州通核心竞争力,形成了独具行业特色的“家”文化体系,促进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九州通经营品种达14,000多种,品规达160,000多个,上游供货商5,600家,下游客户70,000多家,取得了国内240多种药品 的全国或区域总经销或总代理资格,保障了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满足“一站式”的采购体验。同时,公司已先后在湖北、北京、河南、新疆、上海、广东、山东、福 建、江苏、重庆、江西、辽宁、四川、甘肃、内蒙古、天津、广西、黑龙江、浙江、安徽、山西、吉林等大部分区域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兴建了23家省级子公司 (大型医药物流中心),32家地市级分子公司(地区配送中心)及近400多个终端配送点,建立了覆盖全国大部分县级行政区域的物流配送网络。
  九州通秉持“技术让服务更卓越”的理念,致力于现代物流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公司通过自行设计、规划、系统集成,已完成了旗下50余个现代化 医药物流中心的建设,并广泛使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仓储管理系统(LMIS)、设备控制系统( WCS)、运输管理系统(TMS)、第三方物流平台、药品监管码采集等系统,实现了行业领先的物流配送服务能力,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独立整合物流规划、物 流实施、系统集成能力的医药分销企业,并获得了国内医药行业唯一的“中国物流改革开放30年旗帜企业”的荣誉称号。
  凭借领先于国内同行的现代物流信息技术和丰富管理经验,九州通具备了向上下游客户提供需求解决方案及增值服务的能力,公司从麦肯锡、哈佛大学、清华大 学引进了全球顶尖的技术研发与物流管理团队,并组建400余人的技术研发队伍,面向医药健康行业先后开发了物流管理系统、医院管理系统、医疗机构管理平 台、ERP系统、集中采购管理平台等二十余个软件产品,全部取得了自主知识产权。公司成立了湖北九州通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逐渐将各类技术增值服务延伸到 了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医院管理三大产品线,满足客户对技术的最高要求。2011年,九州通开发的“医院内统一配送、智 能化药房改造和医院药库外延”三大医药物流延伸服务模式,已在以北大人民医院为代表的多家大型医疗单位进行成功应用,被商务部评选为我国医院医药物流延伸 服务示范企业之一。
  九州通重视医药电子商务的发展,将医药电商及互联网大健康服务作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战略方向。早在2000年就成立了电子商务公司,并在同行当中率 先获得《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B2B模式)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B2C模式),是全国少数同时具备B2B与B2C业务资格的企业 之一,公司旗下拥有的“九州通医药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好药师网上药店”和“去买药网”三个电商平台。截至2014年6月30日,B2C线上业务快速增 长,实现销售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2.3%。
  九州通严格按照GSP及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建立了质量管理网络及严格的药品质量管控体系,针对业务经营中进、销、存的每一环节,制定完善的质量管理 制度和标准操作程序,以严谨的科学态度,严密的质量体系,严格的管理制度积极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公司结合先进信息技术,严把质量管理“六关”,坚决不让一 粒、一片、一支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公司、流入社会。
  九州通建立了以“家文化”为核心的原生态家文化体系,并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回报社会的一个重要途径;公司树立了“责任心、危机感、执行力、融合度”的 核心价值观,发扬“诚信、勤奋、竞合、创新”的企业精神,不断激发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员工的思想和行为统一于公司发展远景目标和共同价值观。公 司积极参与扶贫助学、抗震救灾、架桥修路、兴建校舍等公益活动,从成立至今已累计捐赠近5,000万余元。
  九州通在积极回报社会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公司近年来获得 “国家5A级物流企业”、“湖北省最具影响力民营企业”、“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社会责任感优秀企业”、“湖北企业100强”、 “武汉市著名商标”、“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等多项荣誉称号。2014年7月,在胡润发布的“2014胡润品牌榜”中,九州通以26亿元的品牌价 值,位居总榜单130位。
  2013年,九州通适应医药行业市场环境的变化推行一系列的业务变革,围绕“做强核心业务、做大战略业务、新兴业务做清晰”的战略经营思路,取得了丰 硕的经营成果;公司医院分销核心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医药纯销、中药材与中药饮片、医疗器械与计生用品、零售连锁等战略业务销售占比快速提升,质量较大幅度 提升,医药工业、第三方物流等新兴业务保持持续良好的增长势头。
  未来,九州通将“为医药健康产业提供高性价比服务”作为企业使命,继续坚持以医药分销为核心业务,以医院纯销、医疗器械、中药业务、零售连锁、原料业 务、电子商务、基药与处方药、总代理业务和医药工业为战略业务,以第三方物流、医院投资、行业解决方案、财务投资、国际贸易、医药健康产业孵化器定位为需 要培育的新兴业务的业务组合战略,扩大和完善医药营销网络布局,不断为医药健康产业提供高性价比服务,努力将九州通打造成为“中国医药健康产业最佳服务商”。

招聘职位

招聘职位 招聘地点 招聘人数 发布时间
1

联系方式

  • 联 系 人: HR
  • 电  话: 072-8004488
  • 邮  箱: hr@jztey.com
  • 企业网站:http://www.jztey.com/
  • 公司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大道特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