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第一条 为了规范招生工作,保证招生工作正常顺利进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之规定,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校的校名为武汉科技学院,法人代表张建钢。国标代码10495。学院为公办、全日制本科院校,学院由中央和湖北省共建,以湖北省管理为主。                                                                                                                                                                                                                                                                                                                                                                                                                                                                                                                                                                                                                                                               

第三条  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相结合、相互渗透的多科性普通高等学校。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四条  学校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成立由主管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全校的招生工作。招生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办公室作为常设机构,协调处理所有招生日常事务,其职责是:

1、 执行教育部有关招生工作的规章及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的补充规定或实施细则。

2、 制定本校招生章程和招生方案。

3、 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实事求是地向考生和家长介绍本校情况和录取规则,不做误导考生和家长的宣传和承诺。

4、 根据国家核准的年度招生规模及有关规定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录取考生,并负责协调和处理本校录取工作中的遗留问题。

5、组织有关招生考试工作。

6、 对录取的新生进行复查。

7、 支持地方招生委员会完成招生方面的其他工作。

第三章   招生条件

第五条  按照国家教育部及省级招生委员会颁布的当年度《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通知》的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第四章   录取规则

第六条  依据国家教育部及各省招生委员会最新颁布的当年度《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衡量德智体美,择优录取。

第七条  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分数线,根据填报我校各专业志愿的具体情况,安排录取。录取本科专业时,确定一定的分数级差。所有投档考生按实考分排队,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的,按分数级差录取进下一个专业志愿。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如果服从专业调剂,将由学校根据分数调剂到相应专业。高考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又不服从调剂的,做退档处理。对于有选考科目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院原则上以考生必考科目与我院选考科目的分数总和为录取总分。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选考科目成绩高者。在我院选考科目线上考生不足时,可考虑录取兼考科目的考生。录取高职专科专业时,凡填报我院志愿以及愿意服从调剂的考生,均可按照招生计划数予以录取。

第八条 定向生的录取按当地招生委员会的政策规定执行。

    第九条  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可按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的规定加分提档,但录取进专业时以实考分为准。高考成绩总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政策照顾加分考生和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

第十条  学校暂只录取英语语种的考生。

第十一条  经过统一组织的专业测试,获得特长生资格认定的文体特长生可以适当降低分数录取。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经学校研究并商省级招生部门同意,可适当降分录取。考生享受何种待遇,以学校和考生签定的协议为准。

第十二条 报考我院艺术类本科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我院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并取得我院核发的专业合格证。艺术类考生应参加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文化考试。录取时,按照专业成绩与文化成绩综合衡量,择优录取。数学成绩计入总分。专业成绩优异者,经招生领导小组同意,可破格录取。

第十三条  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的有关规定。

第十四条 招生工作接受学校纪委监督。


专业设置

十五条 新生应在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内报到,逾期未到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第十六条 根据国家规定,新生入学须交纳学费、住宿费、书本费、有关证件(卡)工本费以及军训服装费等杂费。各专业的学费、住宿费按湖北省政府有关部门确定的标准执行并随入学通知书一并寄送给新生。

第十七条 新生入学后,学院将在三个月内进行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学院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其入学资格,退回原籍。

第六章   其  他

第十八条 学校专业介绍、奖贷学金政策等详细信息见当年招生简章。

第十九条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二级学院名称为:武汉科技学院外经贸学院。二级学院本科办学地址在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校本部)。二级学院专科办学


毕业生情况

二十条 本章程由招生办公室起草,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议定提出,报院长办公会通过后颁布实施。章程的修订需按照同样程序,经审批后施行。

第二十一条 学校以往有关招生工作的要求、规定如与本章程相冲突,以本章程为准。原规定即时废止;本章程若与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范和上级有关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范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第二十二条 本章程的解释权属学校招生办公室

第二十三条 本章程自批准之日起生效执行。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10-61591445

邮  箱: webas1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jxutcm.edu.cn/jgsz.asp

院校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